骚年的桃子

写的不好大家多把意见提,我努力再学习。
禁二转二改禁转载,严禁抄袭,都是原创,我就一透明小写手。
敬文学。

© 骚年的桃子
Powered by LOFTER

【白灿】当魔术师好处多多

*伪魔术师贤&娃娃烈。

*ooc,狗血,烂。

*灵感来自于创造营2020第八期(下)的《怪女孩  Miss  Freak》。


01.

在观众席上,一位年幼的男孩子抬起头问旁边的男人:“爸爸,这位魔法师真的有小朋友们说的这么厉害嘛?”天真的眼神让这位父亲说不出什么重话,更何况他也是第一次来看看这位远近闻名的魔术表演。


他低下头慈祥地看着男孩,摸了摸他的小脑袋:“当然了,魔术师可是很厉害的。”


小男孩又想再问什么,可接着场内突然发出“砰”的一声,让这个男孩全身条件反射地抖了一下。


小男孩还没转头看清楚什么,周围的人都发出了欢呼和掌声。


他转头一看,瞬间倒吸一口气。


对面的大屏幕上,有个男人。他穿着有些奇怪的衣服,戴着一顶帽子,一手拿着面具,身上几乎全是黑白,脸上挂着邪笑。


太神奇了。小男孩想道。


接着人物定格住,小男孩才注意到周围舞台都陷入了黑暗,只有定格的那个画面才是他们的光线来源。


接着舞台一下子亮起灯光,人们有些没反应过来,当他们反应过来时,他们看到一个人正站在舞台中央。那个人刚好又是大屏幕上的男人,一样的穿着。


他拿下帽子,帽子立马飞出了几只鸽子。观众席上响起掌声。尽管这类把戏在电视上很常见,但是第一次亲眼见到总会有些不可思议。


只见那个人抖了抖帽子,仿佛确认里面没有什么才把帽子放在怀处,微微鞠躬。


02.

盛大的魔术表演演了整整两个小时,小男孩才意犹未尽地牵着男人的手走在路上,他问:“爸爸,魔术师好厉害啊,他们怎么做到的?”


没有等男人回答,小男孩又自顾自地说“那个玩偶也好神奇啊,竟然能说话。爸爸,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玩偶会讲话吗?”


男人慈祥地握着小男孩肉肉的小手,回答道:“当然,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未知的东西,魔法说不定就有呢?”


小男孩眨眨眼睛,随即说道:“那爸爸给我买一个布娃娃吧,我也想让布娃娃说话。”


男人点点头,拉着男孩就走了。


03.

舞台后方。


边伯贤拉着布娃娃的手,随意地摆弄着。这看起来没什么,但是如果忽略这只布娃娃还在说话的话。


布娃娃穿着可爱的衣服,大大的眼睛还在动,嘴巴也不停地说:“边伯贤你别弄了,刚刚结束表演,弄疼我不值得哟。”每一场表演这个娃娃都要吸一滴边伯贤的血作为代价。


“话说,等会儿去那里看看吧?”边伯贤无厘头地说道。


娃娃随即点点头,大大的布偶脑袋点头看上去可爱极了,有些憨憨。


04.

他们来到一家荒废的房子前。房子一共三层,没有灯光,也没有什么人看守,旁边没有什么邻居。


边伯贤换了身衣服,轻车熟路地把大门的锁打开,布偶坐在他的肩膀上。


锁打开的声音在一片寂静中格外响亮,夜晚的房子看起来更加诡异。


房子的院子里有一块石碑,上面有几块突兀的大字:古槐疗养院。


边伯贤有手擦了擦字上的灰尘,看了一会儿,才抬脚走向疗养院大厅。


他推开大门。大门吱的一声比锁打开的声音更有威力。一打开,便是黑暗。边伯贤咳嗽了几声,灰尘太多了。


他打着手电筒走在走廊上,走廊没有风,但是很冷,明明是夏天。边伯贤有些庆幸自己还好穿了长袖。


肩膀上的布偶明显不满地说着:“边伯贤,还有我,我短袖!”阴冷的疗养院再配上说话的布偶,显然让人恐怖。


边伯贤不耐烦地说道:“朴灿烈你小声点,好不容易才来的怪异气氛就被你毁了。”然后身体很实诚地把朴灿烈抱在怀里。


他知道朴灿烈是为了让他不紧张,毕竟这里有太多痛苦的回忆。即使当年朴灿烈用什么东西把他身上的伤全部治愈消失,但心理上的伤始终不会消失。


朴灿烈笑了笑:“要不我来帮你回忆下?”至少回忆里到处都是灯光,不至于受黑暗的苦难。


05.

朴灿烈的话音刚落,走廊里瞬间灯火通明,看不清脸的医生护士在快步地走。那些家属们在一旁询问着什么。


不过是些衣冠禽兽罢了。


边伯贤抱着朴灿烈路过那些医生护士,径直地走向后院,后院里有着一间一间的仓库。


边伯贤打开04号仓库的门,打开灯,都是一些医疗材料。不过是表面功夫罢了。


仓库很大,边伯贤要东绕西绕才到达他的目的地。他打开门,门里面是一条走廊,走廊两边都是房间。


房间里一个病人在瑟瑟发抖地窝在被子里,一个病人在残暴地抓着墙壁,一个病人则看着门口发呆。


这些景色他那些年早就见惯了不是?


他打开61号门,有四张病床,那些该死的人真以为他们不会打起来吗?


01号病床上坐着一个男人,那些人开出来的证明是有臆想症,他还是跟记忆里一样做在床上发呆。02号03号病床没人。


而他则走向04号病床旁边的柜子里取出一套病服,是一套看起来经历了在泥巴上滚动过的病服。


他把这套病服折起来,抱在怀里。朴灿烈早已爬上边伯贤的肩膀。他疑惑地看着这套病服,问:“这套是……?”是他记忆里的那件吗?


边伯贤微微点点头,轻声说:“这的确是当年你我第一次见面你给我的衣服。”眼睛温柔地看着那件衣服,就像是看爱人般。


真拿你没办法啊。


06.

“边伯贤。”突如其来的声音把边伯贤和朴灿烈吓了一跳,不过他们并没有表现出来。


边伯贤微微侧头,余光看见01号病房上的人眼神涣散地盯着这边。


“你回来了。”01号的人又接着说。他就像一个自言自语的人,说话的声音极小但是在这个寂静的病房已经够大了。


边伯贤侧过身,看着他。就像在跟自己的过往对视一样。旁边的朴灿烈早就回到不动的状态了,不过他的嘴角已经快咧到耳边了。


之后边伯贤就算再盯着他,01已经不再说话了。边伯贤自感无趣,也许是自己记忆里他说的话呢,毕竟自己已经忘了很多。


秉着“不久留”的心理状态,抱着病服就出去了。在他关上门转过身那一秒,01只是转过头看着门,皱起眉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07.

“他很奇怪。”朴灿烈说着,“不过也很有趣。”在他陪边伯贤在这里度过的日子里,除了边伯贤,就01最有趣了。


边伯贤应了声,走出大门,从口袋里掏出纸巾,在石碑前蹲下来,在一个角落里擦了擦。


“没必要的。”朴灿烈说着,但是心里还是在意。这是他当年和边伯贤正式相遇的地方。


那时候的边伯贤身上有很多伤,他当时刚被那些人领回来。而朴灿烈就躺在那块地方笑着看着他。


朴灿烈毫无生气的黑色大眼睛和诡异的笑容却让边伯贤有了安全感。他路过时捡起娃娃。那些人只是当一个娃娃而已,没什么大不了,继续推着边伯贤走。


“你想活着吗?”一道声音从边伯贤的脑海里响起。但是他已经没有什么可惊讶的了,他觉得他马上就要被那些人折磨死了。


他只是低头看着娃娃:“是你在说话吗?”


娃娃嘴巴没有动,脑海里的声音再度响起:“是的,你想活下去吗?”又重复问了一遍。


我不想活下去。


但是我愿意试试如果我遇上了你生活会变得怎么样。


“我想。”



08.

边伯贤拿出一个绿色的三角形东西,递给朴灿烈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朴灿烈抱着那个东西问。不过这个东西对朴灿烈有些烫。


“粽子。”边伯贤说,但是又思考了下,又说:“可以吃的东西。”


“这就是你们人类要过的端午节?”朴灿烈皱起眉问道。不过他这个娃娃身子也看不出他有没有皱眉。


“嗯。”边伯贤应了声,还是把朴灿烈抱着的粽子拿下来,剥开叶子。


“谁给你的?”朴灿烈问。


边伯贤边动手边回答:“刚刚一个姑娘给我的,应该可以吃。”把热气腾腾的粽子放在朴灿烈嘴边,朴灿烈张开嘴巴,咬了一口。


边伯贤也跟着咬了一口,看着天上的月亮,一会儿他道:“端午安康。”


朴灿烈疑惑地问:“端午安康?”


边伯贤想了想,才说:“平安健康。”朴灿烈眨了眨眼睛,又吃了一小口粽子,才道:


“端午安康。”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END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在此,还是非常感谢@🌈落酒玖✨ 。


图片来自于我一个朋友,侵删。


谢谢你们看到这里。
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