骚年的桃子

写的不好大家多把意见提,我努力再学习。
禁二转二改禁转载,严禁抄袭,都是原创,我就一透明小写手。
敬文学。

© 骚年的桃子
Powered by LOFTER

【白灿】棒棒糖算定情信物吗

*舅舅贤&侄子烈(无血缘关系)。

*ooc,狗血,烂。

*众所周知,我的剧情走向总是莫名其妙的(悲伤)。

.

.

.

01.

边伯贤有一个可爱的小侄子,叫朴灿烈。


是他的姐姐第二次婚姻里男人带来的男孩,并没有什么血缘关系。


小孩约摸七岁,跟自己相差八年,自己才十五岁呢。


真是搞不懂老姐为什么会选择一个跟自己年龄差七年的大叔结婚,尽管那个大叔看起来很有魅力。


02.

边家有二子,边母结婚初生下一女,再相隔8年三十多再生一子,可谓是儿女双全。


长女二十便与人结婚,二十三岁离婚并同年找了一个相差七年的男人结婚,那个男人还带着他七岁的儿子过来。


而边伯贤也多了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便宜侄子。


03.

偌大的教室现在只有一个人,墙上的钟滴滴答答地走着。


不是朴灿烈夸张,他真的能听到秒针在走的声音。接着他回头看了眼钟,知道到时间了,便捡起桌子上摊开的作业,一股脑地塞进书包里,关上教室门走了出去。


他走到初中部,那里的铃声才刚刚打响。他的舅舅放学了。


边伯贤因为和朴灿烈在同一所学校,每次小学部放学,朴灿烈总是要等上一等才在初中部门口等他舅舅出来。


他的舅舅从不磨蹭,很快就出现在了朴灿烈视线里。边伯贤跟周围的人说了声再见就向朴灿烈走来,轻推着朴灿烈的小书包走出校门口。


他从校服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,炫耀地把棒棒糖放到朴灿烈面前,少年意气风发,“我从我朋友那里坑来的,给你。”


朴灿烈也不推脱,接过棒棒糖,把棒棒糖揣在自己的校服口袋,甜甜地跟边伯贤道谢。


边伯贤耸耸肩,例行地问他作业写了吗,朴灿烈眨了眨眼睛,当然写完了。


04.

边伯贤在心里哀嚎一声,听着客厅里里传来的声响,他就知道朴灿烈那家伙又在看那幼稚的动画片,可自己有童心未泯也想看。


他看着面前才写了一面的作业,咬牙切齿,心里暗暗的说朴灿烈你是故意的吧。


尽管几年都这样。


05.

朴灿烈上初中的时候,边伯贤刚考上大学,去了离家不远处的大学。


每个人都有思乡情节,更何况在出去玩和宅家里还毫不犹豫选择宅家里的边伯贤。


他看着已经长高的朴灿烈深深地叹了口气,心里大约觉得朴灿烈过不了多久就会超过他了吧。


自己明明这几年都看着朴灿烈长大,没有仔细观察朴灿烈那小子,自己这几年只是对学习更上心了一点就长这么高了,还长的眉清目秀,跟个姑娘似的,真叫人羡慕啊。


“舅舅!”朴灿烈看到校门口等他的边伯贤,眼睛闪了一下就跑过去。


之后边伯贤对他wink了一下,对他说:“怎么样,最近学的撩妹技,是不是突然觉得舅舅我帅呆了?”


“并没有。”朴灿烈面无表情地说。


无情!实在是无情!


06.

大学的时候边伯贤交过几个女朋友,最后都不欢而散,大抵是因为他一时的花言巧语被他迷惑的女人。


朴灿烈并不知道女朋友的事情,他只是问朴灿烈为什么他没有这么多人喜欢。


朴灿烈只是回答说,大抵是你对你的颜值不自信?你这么多人喜欢我还羡慕不来呢。


他只是轻笑声,大手拍了朴灿烈的背一下,“小屁孩懂什么?”


07.

等到大四那年,朴灿烈高一了。他俩一起回家吃饭的时候,也没有产生什么隔阂,还是哥俩好的样子。


亲戚每次都笑呵呵地待在一起说着灿烈又长高啦?伯贤你要加油哦,说不定还能长。


边伯贤翻了个白眼,我也想啊。他总是怀疑朴灿烈在他不在的时候吃了什么药物。


你俩这孩子性格多像啊。


这话挺对,毕竟我带出来的。边伯贤乐滋滋地想着。


都挺开朗的。


08.

最近朴灿烈又不尊老爱幼了,还想早恋了。边伯贤摸着下巴想道。


“边伯贤!”瞧瞧,听他小侄子怎么叫他的,明明小时候软软地叫他舅舅多开心,现在还愈发大胆叫名字了。


自家姐姐也训斥过几次,最后还是边伯贤拦着,说别,我爱听人叫我名字,自家姐姐那个无奈啊。


你太宠溺他了。


就跟把人放在心尖上一样。


可不是嘛。边伯贤赞同道。


09.

不过早恋这个习惯得改改,他侄子才高一呢,咋就净想谈恋爱。


上次撞见朴灿烈跟一个羞涩的女生一起去图书馆,大概是初恋,周围也没啥人。


想着自家侄子未来也要成家立业,那就让他在这段感情上玩玩积累经验吧,毕竟很少人能在年少时坚持到结婚。


果不其然,高二的时候就分了。


彼时的边伯贤正在拼死拼活地读研究生。


10.

高三时,朴灿烈考完高考激动地扑到校门口等待的边伯贤,少年的兴奋的神情也不禁传染到边伯贤。


我这儿子怎么像边伯贤亲生的一样。好不容易抽出身在校门口等朴灿烈的朴父心酸地说道。


最后还是朴父拍了拍手,说着去吃饭,已经订好位置了。


11.

等边伯贤就业爬到设计总监位置的时候,朴灿烈在读大四。


哥俩的感情依旧很好,变质的感情在少年的口中难以说出。


两人越来越忙,大抵只有在过年时才得以见面。


朴灿烈和边伯贤穿着羽绒服吃饱饭之后到街道散步,朴灿烈已经185cm了,边伯贤还停留在那个身高。


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大人带一个小孩。但是边伯贤眼中的成熟不会让他显得小,反倒是朴灿烈的脸让人觉得小。


街道上没有小时玩小烟花的小孩,也没有天上五彩绚丽的烟花,只有万家万户开着灯,大概都缩在自家床上玩手机,没有很多人在等待春晚。


他们就这样走着,街道上些少人,便利店也早早下班。


12.

“话说我前几个月寄给你的书你看了吗?”边伯贤问。一句话在空中变成了白雾。


朴灿烈点点头:“早看完了,我还标注了笔记呢,你要不要回去检查下?”


边伯贤点点头,他们走到公园里,公园里的彩灯五颜六色,这是最近刚做好的公园。


他们边散步边说着对方未曾听过的小故事小笑话。


到了晚上十点多才慢悠悠地回家。


朴灿烈的脸上一直有着犹豫这个神情。


边伯贤侧过头看着他:“怎么了?”


朴灿烈才拿出一直在口袋里放着的棒棒糖,跟之前边伯贤给他的一样口味和品牌。


边伯贤诧异地挑挑眉,把棒棒糖拿起来:“给我的?行,我收了。”朴灿烈也没有说什么,边伯贤就早知晓这是给自己的。


他一下两下把包装纸拆开来,放到朴灿烈嘴边:“吃吃?”边伯贤也不知道是空气原因还是怎么的,朴灿烈的耳朵刚刚一下子变红了。


只见朴灿烈拿出一根一模一样的棒棒糖摆了摆,边伯贤才把自己那根伸进自己嘴里,耸耸肩。


然后两个大人跟两个小娃娃一样吃着棒棒糖回家。


13.

自家舅舅太会撩了吧。朴灿烈捂着脸把头埋进被子上。


但是撩了又不负责。


然后门开了,边伯贤急匆匆地大喊:“朴灿烈!走,咱一起兜风去!”


???刚刚不是出去了吗?


哦,自家舅舅还拿着两个安全帽,大概是要实现他小时候的梦想,在深夜兜风。


这么冷的天哎!朴灿烈缩了缩自己的脖子。然后身体很实诚地拿过一只安全帽跟边伯贤出门。


“爸妈呢?”朴灿烈小声问。


“放心,姐姐姐夫知道。”边伯贤自信地说。


他俩骑着摩托车在大街上兜风,过年没有什么人出来,冷冽的风吹的朴灿烈脑袋清醒,只有抱着舅舅的腰才会有一点热。


冷静的朴灿烈借着风的声音,轻轻地说:“臭舅舅,我喜欢你。”这么小的声音边伯贤大抵没听到,回答他的是边伯贤喊着:“你说什么?!”


“没什么!”


14.

好吧就跟那些小说一样,边伯贤听到了,只是听的不清楚,他真想自己真的没听到。


有违伦理,有违伦理。


即使没有血缘关系也不行。


即使自己也有一些让人难以察觉的小心思对朴灿烈。


别人会觉得这是变态吗?


15.

此后边伯贤变得沉默寡言,也不知怎么的,家人们也问过,这好像是什么病,是长时间的忧虑导致的。


最后朴灿烈跑去边伯贤家里看他,见过一面边伯贤就突然好了,继续过着平日里的日子,和朴灿烈也是哥俩好的样子。


过几年他便失踪了,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。


直到朴灿烈收到边伯贤的短信,在一个小巷子里约了见面。朴灿烈站在原地,边伯贤也站在原地。


“边伯贤……你去哪儿了?”朴灿烈有些陌生地问。他看出边伯贤的变化,陌生。但是笑起来却是他记忆里的模样。


只见边伯贤摇摇头,并不想说什么,只是说:“我只是来看看你,过会儿我就走。”


又要走?“你不去看看爸妈吗?”朴灿烈问。


“不去了不去了,我暗中见了。”边伯贤说着。


“听说你要结婚了?”边伯贤问。


朴灿烈点点头,是当初那个女孩,他也不知道对她什么感情,大概只是想和她好好过,自己对她也没有那个意思。


大抵是我对你的喜欢已经是我平生最大的勇气。


“挺好啊。”边伯贤感概道,自家侄子终于要结婚了。“不过现在见了,也没什么好遗憾了,舅舅我走了啊。”说着就要转身走。


朴灿烈欲言又止,最后在边伯贤走出几步之后才出声问道:“这不会是最后一面吧?”


只见边伯贤耸耸肩,他当然知道朴灿烈在想什么,伸出左手在脑袋旁边摆了摆:“你放心,我不会做出那种愚蠢的事情来的,倒是你,好好注意身体。”


说着走出了朴灿烈的视线,一道短信的声音也在朴灿烈的口袋里响起,他拿出手机,看了眼,是边伯贤发的。


他发了什么――


“新婚快乐。”


谢谢。
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END 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少年的爱恋总会石沉大海。






不见踪迹。



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